close

原文撰寫於:2008.5.15(五歲五個月)


今年2008年的母親節,當了五年多母親的我,可是生平第一次感受到身為母親才能感受到的母親節的特別滋味~甜甜的窩心滋味。


為什麼呢?因為五歲半的蓉,終於在今年的母親節,第一次表現出對母親的愛的表達與祝福。在母親節前蓉不僅送我一張親手繪製的母親節卡片,還親暱的跟我說:「母親節快樂~我愛你~」說完還送我一個大大的「親親加抱抱」,親抱完還說她要送我一顆蘋果,綠色的。蓉今年送給我的這樣屬於母親節的特別「祝福儀式」,在母親節前的 一兩 週可是持續進行了數十次,不是「媽媽我愛你」,就是「happy mother's day」,然後又是熱情的親親加抱抱。蓉的妹妹看在眼裡,當然是有樣學樣,也給了我熱情的愛的表達與祝福。我這媽媽在母親節時,接收了這兩個心肝寶貝如此豐盛溫暖的愛的回饋,讓我感覺今年的母親節特別不同!


以前的蓉不會「這一套」,讓身為母親的我幾乎無法感覺到身為母親過母親節的特殊意義。現在,情況似乎不同了,蓉對我有這樣的情感表達,讓我感覺我越來越能進入她的世界,我感覺她也似乎正在跨出她自己個人的小世界,慢慢的走入這個屬於大家的大世界。尤其蓉最近在情緒和情感表達上進步很多:跌倒時會跑過來告訴我哪裡痛要我幫她呼呼惜惜;爸爸生氣大聲說話,蓉會說「爸爸的聲音好恐怖」;連阿姨對阿媽態度不佳,蓉也會「告誡」阿姨說:「幹嘛對阿媽那麼凶?!」;蓉在學校和小朋友的互動也多了一些,開始對小朋友的問話有所回應;而且會告訴我今天在學校吃什麼、玩什麼、老師交代什麼、要帶什麼東西去學校...等等。以前的蓉感覺上似乎常活在一個小小的屬於她自己的世界,對外界的環境刺激變化,反應很少很弱;現在的她,似乎自己將她的世界多開了幾扇窗戶,開始比較會觀察別人、模仿別人,對周遭環境的變化比較有參與和回應。大家都說:「蓉最近越來越聰明了!」感謝主!


不知是否是因為上帝回應了我們的禱告(蓉自己也常常在禱告)?或是因癲癇藥物的減藥?或是每天和妹妹的長時間相處讓蓉變聰明了?抑或是蓉發展的腳步自然的走到這裡了?無論原因為何,蓉有今天這樣的進步,對我而言真的是意義非凡;因為她對我這樣情感的表達,深深觸動了我這母親的心。總覺得,百感交集,一切像是走過千山萬水,那樣的感動很難以筆墨形容。我只能說:能得到蓉對我在情感上的言語表達,是得來不易且彌足珍貴的。


在蓉的身上,我真的看到了~「一支草、一點露」;孩子有他們的步伐,他們的進步每天一點一滴的悄悄的在累積,所以身為家長的我們,千萬不要灰心,更不要放棄。祝福所有家有天使寶貝的爸爸媽媽,希望你們天天保有喜樂與平安的心。上帝祝福你們。






左邊那位是是媽媽 右邊則是蓉;視力不佳的蓉畫出來的東西常呈現出一片混亂 尤其是圖面的面積偏小的情況下 這張作品算是不錯了 不算太混亂 還看的到人形的完整輪廓 圖中間的小點點 蓉說那是他要送我的「泡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