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教會的蔡牧師就預告今天將為我和另一位家有先天性糖尿病孩子的媽媽安排一場特別的聚會


也就是牧師將帶一位外籍的婚姻家庭諮商師來與我們「聊聊」


雖然教會的姊妹告訴我這是多麼難能可貴的經驗 因為這可是鐘點費一萬元起跳的諮商師


可是 事實上 我卻不以為意 因為我想這樣一位諮商師加上這樣短暫的會面時間


我到底能從中得到多少力量與幫助?  我心中滿是質疑的問號.......???


 


等待了一會兒 終於蔡牧師帶著諮商師來了


原來是一對夫妻 他們是從美國來台灣宣教的


已經在台灣住十多年 說了一口流利的中文


老公才是諮商師 還取了個「很台」的名字---伍台安(可見他多愛台灣)


稍後在彼此問安和介紹後


我和另一位媽媽開始述說我們的「家庭『故事』」(關於我們家有特殊需要孩子的事 還有因為家裡有這樣一個孩子所衍生的夫妻相處的「考驗」)


想不到 那諮商師(我們稱他「伍老師」)開始對我們述說他家裡也有一位有特殊需要的孩子(這事情連牧師和師母他們都不知情)


那孩子是他們剛到台灣不久後 出生在台灣的 現在已經十五歲了(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是個男生


孩子被醫師診斷患有注意力缺陷過動症、妥瑞症、強迫症


他有個妹妹 是個從中國領養的女生 現在11歲


(伍老師夫妻本來就計畫:生一個領養一個  他們說「這世界的孤兒很多」)


伍老師述說著帶這樣一位有特殊需要的孩子的痛苦與困難


他說他生為一個男人 幾乎沒有承擔什麼教養孩子責任的男人 (伍老師說孩子幾乎都是他太太在照顧和教育)而且他承認男人普遍傾向「逃避」這樣的壓力)


他就覺得很痛苦很有壓力了


所以他說他能瞭解到我有多辛苦


他提到有一次他們帶著兒子去教會禱告


他兒子突然一個不順心就情緒大發作 開始攻擊爸爸(伍老師)


他要我們想像一個十五歲的大塊頭(比伍老師還要壯碩)開始發狂似的垂打、咬人的景象


他只能一直抱頭護著自己


等著其他人幫助他太太把他兒子拉到外面並想辦法平撫他兒子的情緒


伍老師說之前他們已跟教會的人說過孩子的病症


但教會的人先前從未「親眼目睹」他兒子病症發作的情形


今天經此一歷  大家連忙低頭幫伍老師敬虔的禱告


伍老師也在大家幫他禱告的時候 緊繃的情緒得以釋放而淚流滿面


伍老師願意這樣剖心的與我們分享他不凡的生命經驗 我真的滿心感動


但 同時 令我驚異的是 伍老師的太太在伍老師與我們分享的過程中


情緒竟是異常的平靜 表現出的是一派心平氣和(如果是我可能早已~涕淚縱橫)


伍老師鼓勵我們要盡可能的讓孩子的病症讓大家都知道 不要遮掩(發展遲緩或腦傷也算是孩子正在經歷的病症)(說真的關於這一點我還有努力的空間)


父母才不會因為需要費心遮掩事實而「更加的心力交瘁」


當然這一切很難、很難、真的很難................


但 感謝主 我們有上帝可以依靠


我問他們:「你們從沒埋怨過上帝嗎?」


伍老師說:「這世上本來就有一定比率的特殊孩子會出生 只是剛好孩子出生在我們家」


我很訝異~他們的心態調整的那麼健康平和


全然的接受上帝將特殊孩子安放在他們家庭裡的「安排」


無願無尤的照顧孩子教育孩子


而且 更令人敬佩的是 即使他們家裡有這樣的特殊孩子


他們仍懷有廣大胸襟 沒有帶著孩子回他們的母國~擁有更完善教育與醫療制度的美國


卻繼續留在台灣~對他們而言應該是「他鄉異地」的這片土地~走入人群服侍奉獻


我真的很敬佩他們能無怨悔的~甚至滿心平安與喜樂的~接受上帝的安排的精神與氣度


 


在這場與伍老師的短暫會面中 我從他們身上吸收了能量~彷彿充了電


對未來的一切 包括家庭、孩子的教育、自己個人的生涯規劃 我有了多一些些的篤定與自信


我想現在的我只要低頭謙卑的接受上帝的安排與調整


我相信上帝會繼續為我開道路 為我和我的家庭作最美好的安排


**************************************************************************


後記:


最近因為多次和拔拔為了孩子教養以及家庭換車的事情意見想左而鬧得有些不愉快


讓我在心中對上帝升起了莫名的埋怨~為什麼上帝都沒有聽到我的禱告呼求?!為什麼一切都在原地打轉沒有改變?!


對上帝的信心也開始有些動搖


甚至連例行的睡前禱告都想「省略」掉


可是ㄚ~可是~上帝就是這樣奇妙的上帝~令人驚奇不已的上帝


祂在我接連低潮的幾天後特地在今天為我安排了這場「奇妙的聚會」


讓我感受到祂奇妙的愛與恩典真是無窮無盡


~~~感謝主


上帝本想藉著苦難帶給我們恩典


但我們把苦難看成是災難


其實苦難不等於災難


                                                                                我們雖然看不見上帝


                                                                                上帝卻仍然看的見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