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情五午后,和蓉騎機車拜訪了一家名店,

就是遠近馳名的甜點店【宮原眼科】的分店~【第四信用合作社】

想不到,要上班上課的週間,下午時分,居然遊客不少耶!

想必,若是假日來,必定人山人海!

廢話不多說,開門見山,直接看圖說故事~~~

 

第四信用合作社

這張是店門的正面。老實說,我不太能欣賞這種風格的建築,

裸露的粗糙混凝土牆面和露空原始的大樑結構,感覺像是~施工中

不過,我想應該有人會懂得欣賞。

DSC_0442

這是店正門旁的騎樓。

抬頭看看,挑高的天花板上懷舊又具時尚感的仿古燈具,

以及建築師刻意呈現出的混凝土粗糙樑柱,

我猜想,是要激盪出~原始粗糙碰撞摩登時尚? 有亮點嗎?

 

DSC_0438

 聽說那個厚重的鐵門,是以前四信合作社(功能跟銀行差不多))保險庫的門耶!

建築師刻意保留並拿來將之變身為裝置藝術的一環

DSC_0444

這個門才是正港的出入口。

非常的厚重的一扇門,很重很難推,

以至於當天店家還派一位店員,專門幫忙顧客開門。

 

DSC_0441  

天花板上頭那個【水】,還有旁邊那些有的沒的,(我從下方完全看不出來是什麼)

想必也是建築物以前留存的文物吧?

DSC_0447

 一進門,即可看到這個販售冰品的櫃台。

DSC_0459

店員拿了這張餐點和價目單給我。價格非常觀光化。

此外,大家看得出一向重視包裝設計的該店,這單子的設計過於唐突的簡陋粗糙嗎?

哎呀! 人家他們這次走的是~樸拙懷舊風 剛好映襯第四信用合作社建築的風格嘛!

DSC_0446

這是店內一樓的另一隅。明亮的一整排冰櫃那邊賣的是手工冰淇淋。

口味多達數十種,可謂琳瑯滿目。有提供一小匙試吃喔!

DSC_0458

他們家的冰淇淋一球90元,兩球150元。想當然,大家當然買兩球嘛!

冰淇淋可以搭配現場製作現烤的餅杯,需額外付20元,我還以為是免費的哩! 因為冰淇淋那麼貴!

選好冰淇淋口味後,待店員把冰淇淋裝在紙盒內後,可以再選擇搭配冰淇淋上的甜點,可以選三種。

即是價目標上註明的【灑料免費】。

可以選的灑料,除了堅果果乾碎和少樣水果外,

另還包含了他們家生產的一些甜點類,

例如切小塊的起司蛋糕、一整塊的鳳梨酥和手工餅乾等

有一二十種可選擇。可惜只能選三種。太小氣了啦 !

DSC_0452

 現場製作現烤餅杯。機器和工作人員身處一眼望穿的玻璃室裡,分明就是故意製造出的噱頭。

 

DSC_0451

 這是二樓,有點陰暗。好像有賣炸物小食,如炸薯條。

DSC_0448

二樓的用餐區,同樣是古樸懷舊風。

DSC_0449 

蓉身後這東東,看起來似乎也是懷舊文物,但是,我看不出是什麼。有點像工廠裡的某設備

安置於此處,兼具實用和藝術功能。假日人多時,大概是在裡面料理或放置食物吧? 

 

DSC_0453

 這是我們那天買的冰淇淋。口味是堅果優格和百分之四十幾的巧克力。

問我味道如何? 普普耶! 我實在吃不出其特別之處。

唯一能說的是,沒有廉價冰淇淋的奶粉味和奶油味。

巧克力的可可味濃郁,優格的微酸,兩種混在一起品嚐,味道恰好完美平衡,不會太甜和過酸。

鳳梨酥和芝麻酥味道都不錯,不甜。不過,芝麻酥口感有點太硬了。

就這樣。。。這種味道,搭上這個高價,對我這中年大嬸來說,這輩子吃一次,夠~心滿意足~了。

不會再奢望第二次了。當然,有人要請客,我不會客氣啦!

最後。總結。我不能了解,為什麼這店在紅什麼???

本人覺得,本店的宮原眼科,不管是建築物、內部裝潢、產品陳設和包裝設計,都比較有亮點哩!

但是,同樣,也是去一次就夠了。

不過,倘若你是甜食愛好者或欣賞設計精美之物的愛好者,或許會跟我有天差地遠的想法。

我猜,這大概就是該店生意興隆,人滿為患的原因吧。

註: 此店欠缺無障礙環境。推車族和輪椅族,或是行動不便者,不適宜去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四信用合作社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