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我一邊幫蓉剪指甲一邊和她聊天
我們從什麼時候她才能學會自己剪指甲開始聊起
聊到遙遠的將來 爸媽會年老而無法再照顧她且爸媽最終將相繼離世
而妹妹也會有自己的家庭 不能跟她住在一起
屆時 蓉若是沒有結婚 就可能要自己照顧自己了
這麼聊著聊著 蓉後來居然說出了令我撼動肺腑的話

身為蓉的母親 儘管蓉是個多重障礙的孩子
我還是心懷盼望 希望將來有朝一日她能擁有幸福的歸宿
這麼說來似乎像癡人說夢
但我逐夢踏實 教養她時 總把她將來能【為人妻為人母】視為終極目標
並且 我每天禱告時總不忘向上帝祈求 希望上帝能使我美夢成真
然而 我每次有心或無意的向蓉提及將來她結婚的事
她總是說她不想結婚 (不像妹妹,妹妹小小年紀就憧憬未來長大結婚之事)
昨晚 聊到未來時 不免又聊到蓉將來可能的歸宿
我跟她說 如果上帝願意 上帝必定照著祂的心意為蓉預備好的丈夫
蓉和她的丈夫就可以為神生養敬畏神的兒女
聊至此 一向不想結婚不想生孩子的蓉
此刻居然默默的低下了頭 口中喃喃自語似的說 :
可是 萬一她生的孩子 和她一樣 頭腦和眼睛都不好 怎麼辦。。。
我一聽她如此說 心裡好酸 頓時百感交集
錯綜複雜的情緒如瞬間湧起的滔天巨浪重重的拍打我的心
此刻 我才驚覺 外表看似愚笨的蓉 竟然有這麼一顆細膩敏感的心
原來 她一直說不想結婚生孩子 是另有隱情
她自己為自己的障礙受苦卻不以為苦
可是她卻不希望未來她的孩子也跟她一樣因為有這些缺陷而受苦
感謝主 蓉昨晚能把她的擔憂說出來
蓉呀! 蓉呀! 你真是一個好孩子!
媽媽相信上帝若眷顧你 你未來必定是一位愛孩子的好母親
我輕輕的抱住了蓉 告訴他: 你本來也有好的頭腦和眼睛的,
是受傷後,才變這樣 !
我提醒他 : 要有信心,說不一定,上帝會醫治她,
我也告訴蓉: 上帝若要賜給蓉孩子,一定會是健康的孩子,有好的頭腦和眼睛 ! 請她不要為此擔心。
隨後我為蓉禱告
看著他鬱鬱寡歡的臉龐轉為笑顏逐開
彷彿一顆石頭落了地 輕省了 釋放了

感謝主 為這麼一個夜晚 為這麼一席談話
蓉得了釋放 我也得了釋放
儘管 未來依然是未知 但 我相信上帝掌權 我只管禱告和跟隨
相信上帝有滿滿的恩典和祝福 感謝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