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的五歲生日提前於上星期六慶祝


他邀請了表哥威威和表姊玉蕙來為他慶生


生日蛋糕是妹妹挑選的提拉米蘇(比起奶油蛋糕便宜許多 幫爸爸省了荷包


那天妹妹和蓉一早就準備好派對帽要在慶生時戴


蓉還特地找出上畫畫老師送他的項鍊來戴(很可愛吧~比壽星妹妹還隆重)(妹妹本來也要戴項鍊 後來臨時說不戴 因為他說會卡到領子)


妹妹生日許的願望是:


1. 幫助姊姊的牙齒趕快好起來(就是上星期跌倒撞傷的牙齒和牙齦)


2.幫助姊姊眼睛看清楚


3. 幫助我(妹妹)很溫柔不會愛生氣


想不到妹妹的生日願望有兩個是為姊姊祈求和祝福 只留下最後一個願望給自己


真是太令我意外了~太感人了


想不到平時愛和姊姊計較又愛佔姊姊便宜的妹妹


心裡還是很愛姊姊很為姊姊著想


揪感心耶......


感謝主 讓我的兩個孩子都那麼的體貼乖巧懂事


我真的很幸福..........



妹妹很鬼靈精怪 平時在家很愛搞笑 意見又一堆 可是有時又很乖巧 能在環境中自己安靜的探索


年僅五歲的他有時又成熟的讓我們摸不著頭緒


例如我去學校找他 如果我在他同學面前對他太熱情 他會因為覺得很丟臉而對我生氣


(很像小學中年級以上孩子對父母的反應吧)


他什麼都想自己來 什麼都想一窺究竟


他會為了要模仿我餵藥的動作 而拿一支餵藥的小湯匙


把我已經餵到他嘴裡的藥 再用他手上的小湯匙將嘴裡的藥挖出來 然後再自己將藥餵進嘴裡


 


想起五年前我生下妹妹時 可是經歷了一兩年痛苦的歲月


包括他一出生便呼吸窘迫 住保溫箱給氧四天


我產後六天後可出院返家時 妹妹還得待在醫院觀察


後來新生兒先天性疾病的篩檢又有異常 幸虧複檢後證實是虛驚一場


滿兩個月大打預防針就給我發高燒燒兩天


六個月大時又被醫師懷疑有寬關節脫臼的病症


轉診至沙鹿光田醫院找一位骨科名醫檢查 再度證實是虛驚一場(那時醫師靜默的拿一把小尺在量x光片上的骨頭距離 在一旁看的我超緊張的 最後醫師終於打破沈默 說出沒問題 霎時我聽到心上那塊大石頭落下的聲音~呼!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為了他接踵而來的各式狀況 那段時日 我眼淚不知流了幾公升.....


加上他半歲前腸胃功能異常 拉肚子的次數一天是幾十次(不誇張 真的是幾十次 一次給你「噴出」一點一點的稀便 那時尿布用量之大丫...)


後來又有便秘的問題(所以我的兩個孩子都曾經需要我「徒手挖」大便--大便卡在肛門口出不來


還有妹妹無論白天和夜晚均難以安眠(害我神經經超緊繃


又十個月零五天才學會肚子離地爬行


害我擔心他「也」是個發展遲緩兒


凡此種種 一言以蔽之就是 妹妹兩歲前實在是個有夠難帶的孩子


那時我要處理和應付妹妹的意外狀況 還要一邊帶蓉做復健一邊在家找空檔教育和訓練蓉


兩個孩子又經常一起生病..............


那時的我 因長期睡眠不足壓力又大


經常陷入歇斯底里


蓉爸只要晚十分鐘下班 我就會抓狂跳腳


 


過去已經過去...........


幸運的是過去的不堪現在全轉變成精彩的回憶


感謝主 這幾年保守我們走過人生的起伏風浪


求主祝福妹妹身上有神的恩典 並有神的智慧、憐憫、平安與喜樂


感謝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