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視力不佳加上有平衡障礙的蓉來說

跌跤對他來可說早已是家常便飯

而我這老媽看他或跌或摔也可說已是司空見慣了

但是 這星期三蓉卻結結實實摔了一個大跤

其慘劇之壯烈~對我這老媽來說~著實慘不忍睹

一貫堅強的我還第一次為他跌跤而潸然淚下

 

事發地點在公園 我們常去的一座小公園

傍晚時分 天色還蠻亮的

因為已經很久沒有在室外讓蓉做遮罩訓練(因為最近遮罩訓練比較懈怠了 當天早上還因此在視障教室被治療師「念了一番」 覺得自己被說得好似不盡責的母親

我讓蓉在抵達公園下車前 貼上護眼貼

未料 不過下車才走幾步路   「慘劇」便發生

走在前頭的我 聽見蓉在我後方不過一步之遙的距離  躺在草地上「哀嚎」

我回頭看 他倒在一座路燈的後方 張開的哀嚎嘴巴內~滿是鮮血

太驚恐了.........................

我問他是不是撞到路燈了   他說是(好死不死就剛好倒在路燈的基座上

一邊說還一邊從嘴巴流出鮮血來.....

我趕緊扶起他來 他口中的血就一滴一滴的滴在衣服上

我慢慢的扶著蓉走回停車的地方時

上車前 我怕蓉會把血滴在車上 便叫蓉把嘴裡的血吐在地上

一吐 除了一大口很濃的鮮血 竟看到一小絲的肉肉

看到此景 我更慌了 我想蓉這次的跌倒受傷一定非同小可

 

因為沒帶手機和包包(內有健保卡)出門 所以趕緊先回家 還好公園離家裡不遠 (有了這次教訓後 從此出門都要記得帶手機和包包)

後面卻有更大的難題~要帶蓉去哪裡就醫呢?要看什麼科呢?

回到家後 左思右想 覺得應該是看牙科

趕緊去電平常就診的牙醫診所

想不到 他們說他們現在是休息時間~醫生都去吃飯了(晚餐時間)

我想蓉一直在出血 是緊急狀況 絕對不能等

但自己卻慌亂的不知道該帶他去哪裡看醫生(蓉爸此時還因出差 人正在高速公路上開車 根本不可能即刻趕回來)

這時無助的我只能在心裡一直禱告 向上帝祈求 求上帝引導我去找到能立即醫治蓉的地方

拿好包包和手機後 我漫無目的的開車出門

想著要帶蓉去哪裡就醫呢??????

後來 感覺聖靈指引我到事發地點公園附近的一牙醫診所

我一到那裡發現~那診所的夜間門診時間比其他家診所還早一些(感謝主

我們六點半到診所 他們已經開始看診了(蓉的口內的血仍持續在流出)

但診所裡已經有好些人正在等候

我疑惑:診所的醫師會讓蓉先看嗎???

感謝主~安排診號的小姐看到蓉的狀況 好心的讓蓉先插號進去看

看診的醫師是個非常年輕的牙醫師

我簡略的向醫師述說事發狀況

醫師便要求蓉張嘴讓醫師看

然後醫師一邊將蓉的上嘴唇扳開

剎時我看到蓉受傷的嘴巴內鮮血的出口~一整排上牙齦的肉似乎都裂開了

醫師清創傷口後 說要照x光

這時我卻已經快不行了..............

我的心緊緊的揪著 感覺有顆大石頭壓在心頭上~讓我喘不過氣來

醫師可能看出我這母親快要不支了

沒要求我陪蓉進去照x光

醫師竟體貼的自己陪蓉進去x光室(再次感謝主為我們預備如此體貼的醫師來醫治蓉)

完成後 醫師看看x光片 還特地拿片子去問一下診所的院長(可見醫師有多「年輕」)

醫師回到他的位子後 跟我說:「他這傷口要縫  而且 他的骨頭可能也裂開了 我會幫他盡量推回去固定」

我一聽 骨頭裂開 感覺天旋地轉 心頭的大石感覺更沈重了~莫名的高壓在壓迫我

我的胃也開始痙攣 想吐 我開始打嗝

彷彿一切看在眼裡的醫師  此時正準備拿起縫線要幫蓉縫合傷口

他特地溫和的轉頭跟我說:「媽媽要不要先出去休息一下」

我明瞭此刻蓉需要我的陪伴 我真的不願離開蓉 然而 我的身體卻已經不聽我使喚了

我想我如果繼續離在現場 我一定會不支倒地(或者可能會吐~太多的血了~

牽著妹妹的手 我離開診間(好奇的妹妹超想看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到了候診區 我一坐下來 便開始低聲啜泣

我困惑並且自責~我要蓉在公園貼護眼貼~到底是幫他還是害他

我想到蓉多災多難的生命 因為我的自以為是又多添一樁災難

過去種種 一幕幕又在我腦海裡翻來覆去

此刻的我............. 好軟弱無助

當場顧不得是在公眾場合 顧不得在妹妹面前~~~我的淚水徹底的決堤

 

哭了幾分鐘後我擦乾眼淚 想到我要打電話給教會一位親近的姊妹 請他幫我禱告

他接了電話後立刻答應說他會幫忙禱告 他也會請其他姊妹幫忙為蓉禱告

掛了電話後的幾分鐘 他特地來電問我們在哪裡 他說他要來陪我們

過了二十分鐘後 他果然如天使般出現在我的眼前

我看到他好高興 連忙抱住他

我知道他來是要來支持我 給我力量 我很感動也滿懷感激(感謝主帶天使來我身邊扶持軟弱的我)

他告訴我:他騎車來的路上 內心感到平安 意即事情應該會順利平安的解決

 

蓉在傷口縫補的過程中 都一個人孤伶伶在診間內 但他卻表現得十足堅強勇敢

沒有哭泣 沒有哀嚎 沒有掙扎 沒有亂動

至於妹妹 他在整個過程雖看到姊姊鮮血直流 並且看到媽媽低聲哭泣

他卻沒有驚慌膽怯 反倒表現出全然的安靜與鎮定

感謝主 經過這次的意外 我發現我的兩個孩子在主耶穌的愛裡已被孕育長大茁壯了

他們好勇敢好堅強

反而是我這為人母的最是軟弱無力 脆弱不堪

從診所離開前 我們牽著手一起禱告 求神醫治蓉並在內心給我們平安

 

離開診所回到家時已是晚上八點

神奇的是那天的晚餐我提早準備

所以我們到家時晚餐早已預備好在餐桌上了

妹妹先喝了熱湯 才剛開始要吃飯時

蓉爸回到家了

 

他急忙的開始打電話 說要帶蓉到設備更完善的大醫院再看一次醫生

正好那天晚上我們住家不遠處之區域醫院的牙醫正巧有兒童牙醫的門診

蓉爸一切聯絡好後急忙催促蓉上車 蓉卻開始哭泣 說他已經看過一次 他覺得很恐怖 不想再看一次

最後蓉爸三催四請 蓉終於同意~全家作陪他才要去

 

尚未用晚餐的我們 只好趕緊將餐桌上的食物簡單打包 帶去醫院趁等候的時間吃

在醫院時 蓉的血止住不流了 我的心也開始慢慢有了平靜與平安

將近十點了 終於輪到蓉看醫生了

醫生說:蓉的骨頭應該沒裂 撞擊的門牙部分中間兩顆因為已經快換牙了 所以應該影響不太大

但一切還是要再觀察 如會痛無法使用 就要拔除 至於是否影響到未來的恆齒也是要再觀察

因為我的內心已經先有了主給我的平安 所以這次醫師說什麼並沒有影響到我的情緒

 

離開醫院前 聖靈引領我走到醫院一角的雜誌架邊

我在架上看到一本雜誌 雜誌封面簡介一篇關於復活節文章

我翻開那一頁 便看到十字架和耶穌的照片 內心得到無比大的安慰

我再度體會到神愛我們 無論環境有多艱難 祂都在我們身邊陪伴我們

祂不只安慰我 還會幫助我

我更堅定的相信今天發生的意外必定是上帝允許的 這其中必有上帝的美意

無論如何 我只要仰望神 信靠神 神必會庇護我們 我無須擔心

感謝神 ~ ~ ~


蓉的上牙齦裂開 牙醫為他縫上黑色的線 看來怪可怕的 一週後會拆線

蓉受傷後吃了一天的流質食物 之後他禁不住美食的誘惑 開始練習用後面的牙齒咬

便開心的和我們吃起一般的食物 唯獨硬硬的食物如堅果芭樂等尚無法吃

受傷後在家休息的第一天 喜歡聽音樂的他 認真的將耳朵貼在機器上聆聽音樂 畫面看來格外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