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多前有感而發的寫了這篇文章手足~給孩子最大的禮物


時至今日 對於上帝給我們這個家庭添了這兩個孩子~蓉和小愍愍


每一天我對上帝的感恩從未停止過


只有與時俱增....................


 


隨著時光的流轉 孩子們逐漸的長大


我發現:妹妹給蓉的幫助、激勵與刺激 真的很可觀


而且百分之九十九點九都具有正面的效益


同時 我也發現 身為身心障礙者的蓉帶給妹妹的刺激與琢磨


同樣是價值非凡且意義深遠



照片中:容在我準備晚餐之際 拿出他的語文課本練習念


學習心超強的且剛開始學注音的妹妹則挨在姊姊身旁認真的注意看


此時容就化身為老師 要求一旁的妹妹跟著他一起念課文


還會糾正妹妹念錯的地方


姊妹倆在過程中玩得自得其樂 不亦樂呼 頻頻傳來童真的悅耳笑聲


在那樣的互動中 姊姊得到了除了妹妹別無他人能給他的成就感


妹妹則得到了姊姊的溫馨陪伴與[教導]


 


妹妹常常看到我在幫姊姊上課 並且問姊姊一些在妹妹眼裡看似簡單不過的問題


妹妹在一旁經常會不由自主的想要搶答 我會喝令他不行 因為這是姊姊在上課


剛開始妹妹會哭 會說為什麼只有姊姊可以上課


我會告訴他 因為姊姊眼睛不好需要訓練


你看那些東西你已經都會了 姊姊卻還不會 所以我才要幫他上課


我想妹妹在這當中除了學習忍耐外(想要答題卻不能)


也在學習更深刻的認識他的姊姊的與眾不同


這是一堂融合了認知的生命課程


 


當我一個人帶著他們姊妹出門走在馬路上時


四歲的妹妹會幫我留意姊姊的安全 會幫我提醒姊姊注意地面的坑洞


過馬路時他們會知道姊妹倆要手牽手 彼此照顧


在家時 用餐時間一到 姊姊會幫妹妹拿碗 還會問妹妹要什麼顏色的碗和哪一種湯匙


在學校有什麼好康的禮物 姊姊一定會留一份帶回家分給妹妹


我知道學習體貼和照顧他人的品德已經在他們的心中萌了芽


若不是因為有手足 他們可能無法在這麼小的年紀 便懂得對他人有這樣貼心的付出


 


感謝神 滿有恩典與慈愛的上帝


讓蓉和小愍愍成為彼此一生的陪伴、激勵與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