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初去泰國旅遊回來後一直忙著「休息」


年紀稍長了 體力差很多 玩6天要休息6天


然後是忙著自己在家「起爐灶」重新開伙


所以我出國的遊記都沒時間整理


希望下星期能將文章和照片弄好開放


 


前幾年因為煮飯時間剛好都必須帶容去做復健


所以就一直在娘家搭伙


現在我的教師實習結束了 容的復健可也停了許多堂課


(並不是能力變好不需上課了 而是想少上一些課 讓蓉、我和妹妹多一點愉快輕鬆的相處時間)

還有暑假期間 孩子雖仍舊上學 我中午總要吃飯吧 (娘家阿媽中午休息不煮)


想想 就鼓起勇氣 給他重新開伙(那麼久沒煮了 真的需要鼓足勇氣哩!


因為開始在家開伙 要做的家事就多很多了


買菜、撿菜、洗菜、烹煮、收拾廚房、洗碗盤、整理冰箱


同時 為了經濟考量 買菜的地點更從住家附近的黃昏市場轉移至建國市場(約可節省至少30~50%的買菜開銷)


早上烈日下 送孩子去上學後 就騎著機車 跟一堆歐巴桑、歐幾桑擠在菜市場的車水馬龍裡


那~那~那~...................之熱啊!有點兒灰頭土臉


如此 我果真成了名名符其實的「家庭主(煮)婦」了   唉~~~


雖然在家開伙不一定比去阿媽家搭伙省錢 但給孩子的感受卻很不同


一家人聚在一起好好的吃頓媽媽親自料理的晚餐


孩子還能幫點兒廚房的雜事 又能在旁邊看媽媽煮菜


對孩子的身心應該會有很多助益吧


 


說到「錢」  讓我不能不說....話說妹妹和容的幼稚園最近頻頻催繳下學期的註冊費


妹妹和容兩個加起來一次就需繳出三萬多 這還不含月費(以往連月費一起繳的話一次就須繳出五萬元)


這個月因為錢被我拿去出國玩掉了 所以此刻實可謂家庭財政困窘~拿不出三萬多的錢去繳註冊費


只好跟幼稚園園方說明我們的狀況  讓我們能等到八月初蓉爸領了薪水再繳錢


(爸爸基於面子考量 本來還不願意讓我跟園所說 而準備動用「家庭安全基金」去繳註冊費)


只能說讀私立幼稚園 真的很花錢 幸好再再再 ~~~ 一年 容就畢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