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寫日期:2006.7.5(三歲七個月)


雖說事隔三年了,但傷口的痕跡卻仍清晰可見,傷痕上的痛楚仍絲絲入骨。試著不要去回想,因為一切都已發生;然而,記憶的門扉卻像預先設定好了般--定時開啟。


                              


蓉頭皮上有三個長約 兩公分 的手術縫口。猶記得蓉當年頭上的兩條導流管拔除時,病房來了兩位住院醫師要幫蓉操針縫傷口。在我的腦海記憶裡,這兩位住院醫師那天猶如七爺八爺般的來到病房,一發一語,一進病房即靜默地開始急忙著手,連麻藥都沒上就硬生生的下針…..。當醫師手上的針線第一針穿過蓉頭皮上的血肉,頓時蓉的哭嚎聲劃破病房空洞寂靜的天花板…...

蓉的手術傷口縫好了,但我們父母心頭上的傷痕卻多了一條。直到現在每每幫蓉梳頭或洗頭時,都會摸到那幾條因縫得很粗糙而突出的傷痕。手上摸一下,心頭痛一下。
                              


蓉爸直到現在仍是每隔兩三月便會想起當年蓉的褓姆。蓉爸怪說:就是因為我們當年沒多花時間找褓姆才去將就一個第一印象不佳的褓母;蓉爸怪說:就是褓姆一直強餵蓉喝牛奶,蓉喝的太胖了才會出事;蓉爸怪說:就是因為當年我們當父母的不顧蓉還那麼小,就任性地把蓉丟給褓姆帶,自己出國去逍遙,才會

我想蓉的意外帶給蓉爸心理上的打擊與創傷可能超乎我想像;蓉爸心頭上的傷痕,一條條地,好深刻、好清晰。雖然蓉爸總是表現的那麼樂觀。

我告訴蓉爸爸:我們不要怪褓姆,也許該怪我;怪我這當媽的懷孕時不好好養胎;怪我自以為是的「胎教計畫」;怪我挺個大肚子還每天操勞奔波;怪我在孩子出生後用錯誤的方法帶孩子。

嘆息--血淋淋的自責與因自責而潰堤的淚水,即使再多,也換不回健康正常的蓉。
                              


告訴自己:試著不再去回想過去,試著精神抖擻地抬頭挺胸,試著把眼睛睜開放亮,試著只看充滿光明的未來前方。
                              


讓傷口的痕跡隨著時間緩緩淡去吧!
讓傷口的痛楚隨著微風輕輕飛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