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手心和臉色都偏淺黃,這樣已經持續好些年了,

以前總是不以為意,因為只是不好看,

身體並無嚴重不適,健檢結果也沒特別的大問題。

昨天,突然,不曉得那根筋突起,去上網查手心黃和臉黃的原因,

查詢結果顯示: 居然可能是因深色蔬果攝取過多,造成維生素A和硝酸鹽累積在體內。

今天去給中醫師看,醫生說因為維生素A是脂溶性的,

我雖然沒有攝取過量,但因為我油脂類攝取的過少,肉蛋奶類也吃得少

加上我血壓低,身體代謝功能也不佳,

別人能正常代謝掉的量,我的身體卻沒辦法,

就一直累積在肝臟,造成膚色變黃。

此外,深綠色蔬菜內本來就有硝酸鹽含量過高的問題,

硝酸鹽進到體內遇到體內腸道內的細菌,會產生變化,

繼之影響血紅素,造成血紅素的攜氧能力遭阻斷,

血紅素攜氧能力變差,身體細胞當然缺氧,

以致肢體末端的手心和腳底皮膚因缺乏養份而有難看的顏色。

同樣的,我也是因自己體質關係,代謝能力不佳,

才會讓這些在別人體內沒問題的物質,在我身上就出現讓我變黃臉婆的難看問題。。。

醫生說這算是一種慢性中毒

要我從此忌口,少吃深色蔬果,尤其菠菜、地瓜葉、柿子、南瓜、胡蘿蔔這些,最好不要吃。。。

哇!原來面有菜色,真有其事,說的就是我,而且還是一種慢性中毒。我真是欲哭無淚。

看來,我除了得調整飲食內容外,還得更勤加運動了,

因為體質很難改變,但至少,運動可以加速身體的代謝機能。

希望,幾個月後,我泛黃的膚色能改善,不要再當黃臉婆了。

 

以下是我在網路上查詢的硝酸鹽和微生素A含量較高的蔬果,供參考:

硝酸鹽含量高的蔬菜: 莧菜、白菜、芥菜、油菜、菠菜、地瓜葉

微生素A含量較高的蔬果: 胡蘿蔔、川七、薄荷、紅鳳菜、地瓜、地瓜葉、九層塔、香樁、芫荽、南瓜、橘子、地瓜、木瓜、馬鈴薯、芒果、番茄、金針、麥片

說真的,我平常蠻常吃地瓜、胡蘿蔔、南瓜等的。以後要節制了。

這個季節盛產柿子,我還真吃了幾顆甜柿和柿餅了。醫生囑咐我~不能吃

為了膚色和健康,只好聽從了。希望快快看到膚色恢復。

我真的不想再當黃臉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臉黃原因 手心黃原因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