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何故 曾幾何時 我家成了德國蟑螂(小蟑螂)的大本營

德國蟑螂之多 可說令人瞠目結舌 絕不誇張

每天晚上必有幾十隻德國蟑螂爬出來

在位於一樓的廚房的餐桌上、流理台上以及各處漫步或覓食

廚房地板也會見有幾十隻蟑螂在逛大街

此外 更可怕的是 廚房櫃子抽屜裡、原木餐桌下方、椅子下面和隔熱手套內

只要是塑膠、木頭、或棉布材質 無一不成為蟑螂溫暖的窩

小蟑螂和其蟑螂蛋 隨處可見 令我抓狂不已!!!

害我這嬌滴滴的身子不得不練就鐵砂掌工夫~徒手拍死蟑螂!

不久後 繁殖能力超強的德國蟑螂 甚至從一樓廚房擴散 蔓延到我家的二三樓臥室和客廳

我試過不少除蟑方法 什麼蟑螂屋和黏蟑螂紙等 效果都不佳

直到 有朋友介紹我 使用以下產品

1

美國進口的蟑螂藥【一點絕】。雅虎拍賣買。三十克一千餘元。

其實此藥無法「一點」就讓小蟑螂絕命消失,藥效要待一兩個月後才會逐漸顯現

 

3

 蟑螂食用此藥後,體內的代謝系統和粒線體會被藥物破壞,

此時會看到 原本行動一向動作敏捷俐落的蟑螂 變得行動遲緩甚或移動時會突然翻身

簡單說,就是蟑螂看來「舉止怪異」

吃了蟑螂藥的蟑螂會回到牠的巢穴中死掉

家裡四處也會漸漸看到有蟑螂的屍體 每天都會看到一二十隻屍體

聽販賣此蟑螂藥的老闆說 此時最好不要立刻把蟑螂屍體清除乾淨

最好留個幾隻 因為蟑螂有食屍性和食糞性

透過其它蟑螂食用吃了要而中毒的蟑螂屍體糞便 蟑螂會相繼中毒

2

 依照使用指示 將牙膏狀的蟑螂藥 把裝在類似針筒容器的藥物 壓點在各處 一處一次只藥施藥一個米粒大小即可

我六月底用藥 隨後的一個月內 天天都看到蟑螂屍體 到了八月底時 家裡的蟑螂幾乎消聲匿跡

但 依據使用說明 雖說蟑螂暫時不見了 最好每三四個月就再追加給藥 以杜絕蟑螂回籠

感謝主 沒有討厭的蟑螂為伍相伴的日子真是好得不得了

我再不用因隨處都有蟑螂而歇斯底里、緊張兮兮得了

註: 有機會跟鄰居聊天 才發現鄰居家也都蟑螂為患 我鬆了一口氣 原來不是我不夠勤加打掃的關係

我推測 可能跟我們社區緊臨夜市有關 (把責任推給別人 比較輕鬆 呵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蟑螂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