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顧七年前,容還在我肚子裡時,好強又自大的我,於懷孕初期,不顧一切後果的,執意上補習班補習,準備考師資班;待考上師資班後又每天挺個八個月的大肚子,坐火車加騎機車,往返中壢和新竹間通學。辛苦了一兩年,追夢的路途中間,卻遭遇到不測風雲~蓉的「人生意外」,我追逐的的夢想只好就此擱置停擺。最後,我師資班的課程雖然勉強念完了,但當時的我不得不忍痛放棄實習。那時大家都笑我傻,要我重新考慮,要我多付點錢找保母幫忙。因為當時大家都明瞭,如果錯過了那一兩年,以後的機會應該就更加渺茫了。然而,愛女心切加上事必躬親的性格使然,我實在放不下心,把蓉交給別人帶。只好,夢想就當它只是夢想。


苦熬多年,也就是意外發生的六年後,我的兩個孩子終於有一點點大了,都上了幼兒園,蓉的情況也相對穩定多了。於是,我擱置多年未完成的夢想追逐,得以再度繼續。我終於在唸完師資班後的六年,親身去國小實習了。


我等待了六年的實習,最後終於在今年暑假順利結束了,無聲無息的。


暑假開始後沒多久,我收到教育大學寄來的教師證。等待七年就是為這一只證書,我收到後心情悸動、百感交集。無語問蒼天~只能感嘆:物換星移、人事已非。當年的夢想此刻似乎更確定--只能是夢想。



不管無法實現的夢想了...,還是實際點兒的東西好。聽說知名連鎖餐廳陶板屋今年教師節有針對教師做優惠,只要持教師證就可以兌換優惠卷。我趕緊拿出我剛到手仍熱騰騰的教師證,請人幫我兌換用餐優惠卷。



苦等七年拿到的教師證,兌換了此張用餐優惠卷,當作我第一年的教師節禮物。我思量著:要全家一起去餐廳用餐(可是這樣就要分心照顧小孩)?或是和蓉爸來個單獨的約會?


感謝主一路保守,讓我享有主給我的特別恩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