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整理東西時,意外發現多年前的一張紙,上面註明日期是民國92年7月18日,也就是蓉大約八個月大時。這是一張我每日幫容做復健的自我督促紀錄表,包含了視覺、語言、觸覺、身體動作、聽覺、味覺、嗅覺等,大項當中還分成幾個細項,每做一次就記載一橫。


這張紙讓我回憶起過去帶蓉的辛酸與痛苦,那壓力之大,非旁人所能想像,即使是每天一起生活的蓉爸,他也無法理解我感受的百分之一,真的。當時面對蓉多變且控制不佳的癲癇,加上擔心他腦出血復發,又得面對每日密集復健課程所帶來的壓力,擔任主要照顧者又心急如焚的我,經常情緒不穩,所以當時我和蓉爸便經常爭吵。加上當時我們居住的環境比較特別,我和蓉除了醫院的治療師,幾乎是與外界隔絕;身邊沒有親友,缺乏支援系統,我感覺我毫無機會歇腳喘氣,整個人幾乎要爆炸...。可憐的蓉爸,當時只好無辜的淪為我的砲灰。




我發覺自從近幾年網路發達,加上整個早療與復健系統較完善了,特殊需求家庭的壓力比起以往應該可以減輕一些;至少,在網路上可以找到許多同病相憐的家庭,彼此互相交換訊息和加油打氣,比起我以前始終在單打獨鬥,真的好太多了!


回首從前,看看現在,感謝上帝恩慈帶領保守,讓我們一家子得以擁有眼前的一切恩典。祝福家有特殊孩子而正在與命運搏鬥的家庭,願上帝的恩典臨到你們!讓你們不至懼怕軟弱,而有剛強與智慧!上帝祝福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