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聽彩虹媽媽說要給孩子戴太陽眼鏡的事,提醒了我--是不是也該給咱家蓉戴太陽眼鏡呢?因為蓉有弱視引發的斜視問題,這問題在大太陽下看起來特別明顯,他左眼的黑眼球幾乎整個斜一邊,幾乎要看不到了。




昨天我去問我們一直都在看的中醫師,醫師說在大太陽底下確實有必要給蓉「遮一下」,他說蓉的黑眼球之所以會跑掉的原因是:在強光下人的瞳孔需要調節縮小,但因為蓉的眼球控制瞳孔調節的肌肉有協調方面的問題,所以黑眼球就在那情況下「跑掉了」。中醫師還說如果不給蓉「遮一下」的話,長久下來對他的眼球會造成傷害。最後,我問說「那需要戴太陽眼鏡嗎?」,中醫師說:「他年紀那麼小,應該還不置於要戴太陽眼鏡,但遮陽帽一定有必要。」(註:之前曾針對蓉黑眼珠在陽光下會跑掉的問題,問過一個小兒眼科「名醫」,他只淡然的回答:「沒關係」,所以我就因此不以為意。)



唉~唉~唉~我這個當媽的,現在才注意到這個問題,真是...。以前看蓉在大太陽眼睛變那樣,自以為是的我,竟自以為是的認為給他多一點如此的(陽光)刺激,「訓練」一下,應該會慢慢好轉。想不到我這種想法和作法是在害他呀!大錯特錯啊!大嘆──無知著實害人不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