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撰寫於:2005.11.1(兩歲十一個月)


蓉發生事情之前,剛好是寒假即將結束時。我因為在那之前又是懷孕、生產,又是考試、準備課業等,簡直就是累斃了;就央求蓉爸,寒假時將蓉托給保母帶,我們夫妻出國去玩。就是因為那次把三個月不到的孩子丟著,自己去玩的作法,讓我們內疚一生。蓉爸在事情過後好久,仍常說:「如果沒出去玩,也許就不會出事了」。然而,真的是這樣嗎?我想也許一切是命中注定好了吧?誰知道呢?因為命中注定了,所以讓我在不適合懷孕的時候懷孕;因為命中注定了,讓我在不適合上考場的時候參加考試;因為命中注定了,讓我找了不該找的保母;因為命中注定了,讓我把我的小寶貝託付給了不該託的人

保母,我也許真的找了個不該找的保母。姑且不論他自訂的勞動條件(如每天必須準時去接孩子,超時一律以1.33倍的時薪計算;年終獎金至少一個月等等)。除了蓉送進加護病房時,保母來醫院看過蓉一次,和頭幾天有每天一通電話關心之外,之後都是一星期一通電話,例行公事似地打個電話過來聊表關心之意,後來當意會我們不會再將蓉給他帶之時,他甚至對蓉再無表示絲毫關切之意。更誇張的是,後來當蓉爸去保母家要取回蓉的物品時,保母不表示對蓉的關心就算了,竟然還搬弄鬼神之說,說蓉是被他們客家信仰當中的某種鬼給煞到,所以才會這樣,而且在那時之後保母就從此銷聲匿跡。蓉爸後來受不了,因為越想越氣,他想蓉給這保母帶近兩個月了,為什麼保母可以這麼絕情,都不關心蓉出院後的情況,蓉爸就打電話給保母,保母竟然哭訴不是他不關心孩子,是他怕人家會說蓉這樣是他害的(事實上在保母面前我們從未責怪過他),一陣哭訴後,才說他要來我們家解釋清楚--不是他不關心蓉。結果,之後保母真的特地來了我們家,但不是來看蓉和關心蓉(他來我們家真的沒有要求要看蓉一眼),而是再度哭訴一番--說他命苦。那天我婆婆剛好在我們家,婆婆大聲的對保母表達不滿的說:「孩子好好的,被你帶的現在變這樣眼睛都看不到了你卻一點兒都不關心這孩子」保母也不管我婆婆說什麼,就直道他命苦,得了子宮頸癌、憂鬱症什麼的,後來我婆婆和那保母簡直可說是互相情緒化的大聲嚷嚷起來,我在樓上聽了頭好痛好痛,心想既然保母不關心孩子,我們求他關心也求不到吧?!後來我索性下樓說了些什麼(現在忘了),終於中斷了一切吵鬧


我跟蓉爸說:也許是我們運氣不佳,才會遇到這樣的保母,我們也只能算了,雖然那時我公公堅持要打官司告保母並求償(我公公當時連律師都找好了)。但是,我們無憑無據的, 連 醫師都不能保證孩子是因為保母之過才這樣,我們能怎樣?何況那時的我,光應付蓉每天的狀況,就精疲力竭了!哪還有餘力心思去應付官司呢?我真心的想:算了~算了~也許是我們命中注定要帶蓉這樣的孩子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