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撰寫日期:2006.1.5


當年因為亮亮的「意外」來的突然又接二連三,我在心慌意亂之下不由得開始問自己和上天「為什麼?」;在聽了周遭人的建議後,我嘗試求助於未知的世界,試圖從之中尋求趨吉避凶之道。

那時包括我自己和我們家族幫我去問的算命師和通靈者等可能多達五、六個之多吧,現在回想殊不論此些人之所言是否完全神準,我卻在那之中發現一個共同點--幾乎每個算命師和通靈者都說亮亮滿虛歲5歲「會好」。我揣想他們說的「好」可能並不一定代表亮亮可以「痊癒」而變成一個完全沒有問題的孩子吧?但看看眼前的亮亮,此時此刻的他即將滿虛歲5歲,我發現他突然學會許多之前學了好久都學不會的技能,例如自己拿杯子喝水;用手指推和轉東西;用拇指和食指指尖拿東西;自己脫穿褲子上下馬桶等…不勝枚舉。這一切都是湊巧嗎?

不知道亮亮過了農曆新年後會變成怎樣呢?我不由得開始期待著明年,開始癡人作夢般地盼著算命師的預言能成真。:)
-------------------------------------------------------------------------------------------------------------------------------------------
後記:不管算命師是否真是神通廣大而能神機妙算,奉勸媽媽們千萬別和我當年一樣「亂算一通」。因為在那情況下心慌意亂的我是非常有可能遇到趁機詐財的不肖江湖術士呀!事過境遷後我現在想--無論算命師再怎麼神準都幫不了孩子,父母的愛和努力才是幫助孩子順利成長發展最重要的推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