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撰寫日期:2005.12.23(三歲一個月)


今天帶蓉上醫院做例行一個月一次的小兒神經內科門診檢查兼拿藥。幫蓉看診的醫師是全國知名的小兒神經科 權威 醫師,但這醫生完 全沒有 醫師大人的架子,有問題問他必定仔細且耐心的回答,不像有些醫師認為家屬不懂而隨便搪塞個答案。

今天醫師照常做些簡單神經檢查及測試。這次醫師一拿起聽診器蓉就熟練得自己拉開肚子上的衣服,我第一次看到蓉這舉動,覺得好笑極了!醫師還因此稱讚蓉:「看醫生看的很熟練了喔!都知道我要做什麼。」檢查過後,醫師做了些簡單的測試,例如要蓉學他手指比的動作;要蓉眼睛看地上的紅線直直走路。這 時 醫師一邊看蓉的動作一邊對著一旁跟診學習的另一年輕醫師說:「這孩子腦受傷很嚴重,但還蠻機靈的,媽媽自己在家帶。」

跟醫師討論了一些藥物副作用的事並約了下次抽血檢查抗癲癇藥的藥物濃度後,我們走出診間,算是又完成了一次重大任務(因為醫師看診十分鐘,我們從出門到醫院看診然後回家需耗時3小時,而且中間還卡到中午吃飯時間,我們還要因此在診間外面吃便當等候以免錯過看診號碼)。不過,今天的辛苦是值得的!因為聽到醫師大人那句「媽媽自己在家帶」。醫師大人無心插柳的一句話,在我耳裡聽來真是彷如天籟之音的鼓勵!

今天,來自醫師大人的一句鼓勵,是我收到最珍貴美好的生日禮物。我祝自己生日快樂。我也預祝大家耶誕快樂,新年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