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入兒科急重症加護病房時,蓉再度呈現重度昏迷狀態,除了能自行有氣無力的呼吸而不用氣切插管外,她身上被迫接上了無數條幫助她維生的管子。蓉的小臉看來像是陷入極深極深的睡眠,整個人顯的蒼白而浮腫(看來像是水腫)。


 


在加護病房治療期間,除了用藥降低腦壓、控制抽慉和一些支持療法外,因醫師懷疑是腦炎或腦膜炎,便施打了全部可對抗細菌和病毒的抗生素藥物;因為根據醫師的說法,如果等脊髓液化驗結果出來,確認出是某種病菌感染後才給藥,一切就太遲了。蓉這樣昏迷的情況持續了約六天,在病塌上的蓉逐日消瘦但卻全身浮腫,針孔從頭部靠近囟門處打到腳底,從手掌最後移到頸部的大血管。看護士幫他換鼻餵管及抽痰時他露出的痛苦表情,我的心好痛,這時無助的我,尚不認識耶穌的救贖,只能跪在病床邊念經,祈求菩薩幫助蓉度過難關。後來,蓉的抽慉問題在用了「第二線藥物」後的幾天,終於控制下來了(如果用上第三線的藥物的話將會傷害腦部)。


 


當抽慉控制下來後,蓉漸漸的甦醒。入院後的第七天,蓉又再度轉回一般病房,但抗生素依然持續施打。但是,卻在此時,一波波可怕的考驗降臨。首先,蓉開始無止盡的拉肚子,拉到有嚴重的紅屁股,拉到她抽搐發作過後極度疲累卻因屁股痛而無法安眠。接下來,我發現蓉失去哭的能力了!即使護士幫蓉換針頭時,把蓉弄得很痛,蓉卻只是痛苦的張大嘴巴,臉部肌肉扭曲,就是不會哭,哭不出來。最後,最驚恐的是,我發現蓉的眼睛看不到了…。那時跟主治醫師說蓉的情況,醫師只淡然的說:安排會眼科、復健科。


 


後來病房裡果然來了一位復健科醫師,他一進門問過蓉的名字後,就開始動手拉拉蓉的手腳,然後拿手電筒照一下蓉的眼睛;但是,最令我錯愕的是,靜默的做完這一整套看似檢查的程序後,醫師竟然一句話也沒說就要離開。我趕忙趨前問醫師幫蓉檢查後的結果,醫師竟只是冷淡的拋下一句:「以後會不會走路都不知道。」然後就拂袖離去了!當下的我真可謂~心痛和傻眼。遺憾的是,當時的我們對腦傷根本一無所知,完全不知到腦傷的影響是何其巨大呀!


 


兩週過後,蓉出院了!那一天剛好是蓉爸的生日。爸爸說這是他有生以來最好的生日禮物,即使蓉帶著拉肚子(抗生素造成)、落髮(抗癲癇藥物造成)、失明、聽覺反應慢(根據聽覺誘發電位檢查的結果)。我則是帶著蓉未來能否學會走路的灰色問號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