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撰寫日期:2005.12.15


蓉因為視力不好,所以時常會發生「瓢瓜看成絲瓜」的糗事。例如:紅色的蕃茄或紅椒看成是蘋果;白色的綿羊看成是北極熊;同樣穿短褲和T恤的隔壁阿姨看成是媽媽。

今天中午吃飯前,我順手將飯桌上的佳樂福目錄拿起來,用手指著目錄封底上的米老鼠,問他:「這是什麼?」他看了看,很有自信的說:「Mickey」。哇!他竟然一眼就看出是米老鼠,而且還會說英文耶!這令我喜出望外!於是我又隨手指了目錄內頁上的其他東西--摩托車、鞋子、褲子等,不錯,都答對了!於是最後,我又指著一雙黑色的手套,問他:「這是什麼呢?」蓉同樣很有自信且大聲的說:

「烏鴉」!

我心裡犯低咕哇哩咧。自己看看目錄上那手套,也拿給爸爸看看,也許有點像烏鴉

不管怎樣還是要鼓勵一下蓉,說他「好棒喔!」並告訴他「這是手套,黑色的手套,你再看一次,這是手套,不是烏鴉喔!」

我有時不免想:蓉眼中的世界到底是如何呢?但,關於這一點,恐怕我永遠都無法知道答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