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撰寫日期:2006.4.28


昨天去醫院看了亮亮的心智評估結果。我對此醫學中心的嬰幼兒心智發展評估有一點兒失望,原以為醫學中心作的評估應該比較完整詳細,結果美其名有多位為專業人員參與的評估竟然流為形式化。

我發現最瞭解孩子心智發展狀況的不是所謂的醫院專業人員而是孩子的母親,去醫院作所謂的發展評估充其量不過是將母親已經知道的東西「文字化」和「量化」(例如評估結果會顯示孩子的「大動作發展」是落在xx個月大;「環境理解發展」是落在xx個月),如此而已。我想我以後除非不得已我大概不會再帶亮亮去醫學中心作評估了。

區域醫院就能做到幾乎一模一樣的評估,為何還要花如此多的時間和精力還大老遠的跑去醫學中心作呢?

註:這次從安排作評估到最後看到評估結果,嚴格說來,我們一共跑醫院跑了四次,而且第二次還花了好幾個小時的時間在等待,等什麼----等兒童心智科醫生作一件最偉大的事----「開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